close

ELLE/提供

ELLE連續第三年在此時大膽採用台灣新銳設計師的優秀作品登上封面,空下舞台,讓新銳設計師們在上面發光發熱。而這一次,我們邀請的是最近不斷呈現新樣貌的Ella陳嘉樺,轉變中的她氣質特殊,與新銳設計師們個性十足的服裝,碰撞出前所未有的火花。

Ella最愛新銳設計風格

最近的Ella,帶著許多驚嘆號!開始換上她的本名陳嘉樺,開始留起性感的「長髮」、身材突然變好、在紅地毯上穿起一席露背紫色長禮服,令人意想不到的女人風情,也開始成為電影演員;首度登上大銀幕的作品《新天生一對》、《女孩壞壞》即將和大家見面。

問到Ella為何最近有這麼多的改變呢?Ella充滿活力說著:「我還滿喜歡現在比較有女人味的轉變,還不錯,可以做各種造型和嘗試,以前會覺得那些東西擺我身上不合理現在覺得OK啊!我也不清楚那是一個什麼樣的改變,它就是變了,那是一個很自然的改變!」似乎每個女人,都會經歷一場這樣的轉變,不知道是怎麼發生的,但就會在生命中的某個時刻,突然發現自己關注、在意的事情改變了,在外在上也突然懂得了自己的美。



黑色水晶胸衣、飾水晶黑色薄紗魚尾高腰裙(BOTH BY CHENG BY CHENG-HUAI CHUANG)
水晶領項鍊、水晶手環(ALL BY CHANEL)

新銳設計師們的服裝,是Ella最喜歡嘗試的風格,充滿著靈感與想像力,或許也是這樣的衝突,Ella與新銳設計師之間有共通性、也有撞擊,也因此我們在Ella身上看到了前所未見的面貌與蛻變。曾經穿上知名台灣新銳設計師「古又文」的作品作為專輯造型 Ella對於新銳設計師的支持不言而喻,這次再穿上新銳設計師「陳劭彥」、「莊正淮」、「陳科維」的作品,Ella感受到這些台灣新銳設計師們的作品,帶來的無限震撼與驚喜。



水晶點綴藍色斜裁禮服(ALEXANDER KING CHEN)
藍色繫帶高跟涼鞋(SERGIO ROSSI)
水晶手環(BOTH BY CHANEL)

Ella興奮地說:「我所穿的金縷編織的服裝, 非常特別,一針一線都是用手工完成,一個錯就得重來。另一件流蘇外套光是袖子的部分,就是用好幾條長布料去拼接成管狀,每個接縫還都一一用手工縫上流蘇」Ella說光是穿上他們的服裝,「就可以感受到他們內心強大的熱情和力量,很感動,真的很了不起,也應該要讓世界看到。」

適合妳的那個人,會看到妳的光芒

延伸對愛情的想像,像Ella這樣的一個女生,為何總是吸引帥氣男偶像為她傾心。她渴望愛,也勇敢愛,終於現在,在過了那麼久以後,曾經跌跌撞撞的路上,她遇到了真正屬於她的那一個人 Ella終於也沈浸於幸福的戀愛之中!Ella說:「在愛情裡,我以前會認為,只要我很努力愛,很願意努力付出,相信你會被我感動。



金色厚底高跟涼鞋(SERGIO ROSS)、黑色金屬長洋裝、金縷流蘇長洋裝、金縷流蘇手拿包(ALL BY SHAO YEN CHEN)

可是事實證明不是這樣,人真的是很難被改變,如果對方對你沒意思,再怎麼努力也沒用,我自己的經驗是這樣。不要想改變一個人,而是改變自己的心態,當愛自己、肯定自己的時候,適合你的那個人, 就會看到你的光芒。」

Ella她對愛情的想法有所改變,真的是一路走、一路慢慢換來的,她大方地說:「我覺得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在這麼大的浩瀚宇宙中,遇到一個適合的人。在那個過程中一定很痛苦,也一定會有傷害人的時候,但是都是這些經驗造就現在,才會更懂得什麼是愛。我覺得不要害怕愛這件事,總有一天會遇到真正適合你的人。」那麼現在,很清楚自己已經找到了真命天子了嗎?Ella充滿肯定地說:「對,我現在心裡面的感覺是很肯定的。」



溫馨婚禮要「辦桌」逗熱鬧

盛傳Ella好事將近,又看著最好的姊妹Selina出嫁,不過假如輪到自己,Ella會想要一場什麼樣的婚禮?Ella很認真地說:「其實我本來有想過回屏東鄉下「辦桌」,因為我姊姊也是這樣嫁出去的,我就是一個鄉下小孩子,我印象中的婚禮就是那樣,我爸媽也會覺得那樣大家都很開心。
可是因為我的身分,媒體都會去追逐,所以很難是這樣而已。但我當然可以做到是很溫馨的,都是自己的至親好友,而不是那麼的澎湃!」



紅色珠串流蘇皮革洋裝(CHENG BY CHENG-HAUI CHUANG)
金色金屬領片(LOUIS VUITTON)

Ella感性地說,在那樣的時刻,「婚禮希望都是我真心想邀請的人,來真心的給我祝福,這樣比較符合我的期待。也希望媒體給我更多空間,讓我去完成自己人生中很重要的事情。」至於在唱片公司今年的時間表,Ella仍是排滿了工作, 上半年有兩部電影等著開拍,下半年等到Selina可以復工,S.H.E也即將合體。未來工作雖然滿檔,但隨著Ella與男友馬來糕,穩定的戀情發展,相信很快演藝圈就會再添一則幸福婚禮的好消息囉!

新銳設計觀點ONES TO WATCH

101年最具注目的1月號Cover,這個耀眼舞台 我們留給今年最值得注目的「陳劭彥、莊証淮、陳科維」三位新銳設計師,為1月號封面人物Ella陳嘉樺量身打造不同風格的設計元素,並邀請他們與大家分享他們的最新設計概念。

陳劭彥 Shao Yen Chen

自從去年作品登上ELLE台灣版的封面,陳劭彥的優異設計才華愈來愈勢不可擋了。先是受邀為倫敦著名的Selfridges百貨設計櫥窗,然後由冰島天后碧玉指定要他設計專輯造型,還同步登上英國重量級雜誌《Dazed & Confused》第200集特刊,最近甚至還被英國Red Pages名人資訊網看好,列為2012年Hot 100名單,真是酷得不得了!

以創新的材質和雕塑般的輪廓,陳劭彥的風格讓倫敦時尚圈一新耳目, 2009年就以聖馬丁學院的畢業作品拿下比利時「時尚週末」新興設計師大賽首獎,2010從聖馬丁服裝設計研究所畢業就順利進入倫敦時裝周,並創立自己的品牌「Shao Yen」。

而最新一季的作品是陳劭彥第四度入選倫敦時裝周,由於希望突破自我,因此首度以比較黑暗的方式切入,在參考了一些80、90年代的攝影作品後,決定以一張80年代妓女的照片為靈感,「她穿得很裸露,一個Bra、一片式的裙子、開高岔,那個結構我很喜歡,開始有些想法,我也加入了一些不同元素,像龐克、原始部落這些同樣被視為粗糙的東西進去。」他也繼續他的個人特色,大膽採用塑膠管、彈性纖維和人造毛料等創新材質。

這一季也是陳劭彥第一次推出自己的成衣系列,「對我來說是另外一個更大的挑戰」陳劭彥不諱言地說,以前只需要專心在自己的創作和想法,現在則必須涉獵商品與行銷概念,而對於服裝的風格,他也在不斷的嘗新並試著做最好的拿捏,「希望還是可以保留我的風格,保持比較特別的材質和結構,是一般客人比較容易穿的」,新銳設計師的品牌開創之路果然挑戰重重,但也令人更加期待,陳劭彥的過人才華將因此而激發出何種火花了。

莊証淮 Cheng-Huai Chuang

另外一位值得矚目的新銳設計師是旅居紐約、專門訂製晚宴服的莊証淮 , 今年才24歲的他,2010年已開始在紐約辦秀,發表自己的服裝系列。他的服裝不但經常登上前衛時尚雜誌,還曾因為選美佳麗在網路上看到並相當欣賞他的作品,因而受邀為紐約小姐、曼哈頓小姐的選美佳麗設計禮服。

而至於他最新服裝系列的設計概念,莊証淮說:「我希望女人穿上時不只非常性感、摩登、都會 , 也希望女人呈現出非常強而有力量的模樣。」

這麼年輕就在紐約小有成績,和從小家裡開成衣店、耳濡目染有關,在台灣念高中時,他就自己辦過服裝秀了,18歲時,他到紐約Parsons設計學院念服裝設計,為了尋找留在紐約工作的機會,他先休學,在菲律賓設計師Marc Rancy旗下實習。

在實習工作中,他負責與客戶溝通,畫下客戶所要的設計概念、挑選布料,將細節交給總公司做最後的設計和製作,成品完成後再為客戶試裝和修改。

莊正淮還記得,有一天主管和他說,他所做的這些事已經是一個設計師所做的事了。於是他決定發表自己的服裝系列。目前,「我的業務主要是依客戶需求而量身訂做服飾。雖然發表作品不多,但每件都是精心打造」而未來,他期許自己精進設計能力,希望將自己獨特的風格與市場結合。往創造自有品牌──他最大的夢想與努力方向邁進。

陳科維 Alexander King Chen

最近一年多來,許多明星名媛出席典禮、派對、拍廣告所穿著的禮服,似乎都帶著俐落的紐約線條、性感女人味、又兼具知性美,原來,那都是新銳設計師陳科維的作品。「我希望女人穿了我的衣服都像女神,很優雅、很有自信 」當陳科維說明著他的設計理念,眾多美女之所以青睞陳科維的原因就無需贅言了。

或許血液裡天生有著對時尚的熱愛,姊姊陳星伊是攝影師,而陳科維則是從13歲就靠著一台縫衣機自己摸索,開始做出各式各樣的禮服了。後來他曾飛到英國當服裝助理一年;然後在巴黎辦秀時,愛上了巴黎,因此在巴黎住了一年;而後又到紐約成立服裝工作室,接受客戶的訂單;直到2010年,因為父親的健康問題,他決定將自創品牌帶回台灣。

「英國非常大膽,紐約太商業化了,相較之下台灣的實驗性還比較強」比較各地,陳科維想念英國,總是鼓勵設計師找到自我,做自己最擅長的設計;在紐約設計的總是黑、白、灰;但回到台灣後,台灣女人喜歡大膽色彩、印花、珠珠的偏好,使得他的設計更開朗、更寬廣了!他用發現新大陸似的開心語氣笑著說。而出現在ELLE封面故事的最新作品,則是受印度風和阿拉伯風影響很大,對愛旅遊的他而言,靈感沒有界限,創意可以無限寬廣。


>>>>>>看更多雜誌內容!!! SEO 關鍵字 網路行銷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ntertainment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mo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